姚中华 :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供应链总监

作者: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:2019-05-09
演讲主题:制药公司生产管理

20190227.jpg

姚中华 :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供应链总监

演讲主题:制药公司生产管理

 

个人简介:

姚中华,现任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供应链总监;2002年7月到2010年3月就职于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,担任多个职位,从工程师到高级主管;2010年3月到2018年8月任职于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,先后担任维护经理/高级维护经理,工程副总监(湖西工厂),六西格玛黑带;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在苏州美信医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高级顾问。

姚中华于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;2011年获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;并于2016年3月获美国质量协会认证六西格玛黑带证书;2018年9月获美国生产与库存管理协会的生产和库存管理认证证书。

 

演讲摘要:

随着国内药企的壮大,其管理有两个趋势,一是从单工厂到多工厂,二是学习外企的管理模式,本课程就是针对这两个需求,对生产管理进行阐述。

工厂的管理:工厂的通用组织架构应该是怎样的?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是什么?如果通过各级的会议来管理工厂、审核KPI,各层面的KPI如何定义?当前流行的PT(流程团队)/FT(产品流团队)是如何运行的?如何提高运行效率的?

集团生产管理:从总部的层面如何管理和规划生产,内容与工厂管理相似,但侧重点不同。

特色管理:介绍制药公司三个特有的管理,验证是个生命周期,不是简单的4Q。产品控制策略是从研发开始到生产的过程中,如何定义和控制产品的质量。上市许可人是当前的热门话题,新版《药品管理法》变化最大的章节就是上市许可人,将介绍如何比较体系化的管理。

 

0
-1
收藏
评论